黎千念(请先看置顶:-D)

少年就是少年,他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看不公不允敢面对,只因他是少年。

《霁月》(名学/北齐/南纬)

在隆冬,我终于知道啊,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阿贝尔.加缪《夏天集》

0.9.这一瞬间我爱你如永恒

现在情况的复杂程度已经超过了周峻纬的预料,饶是麦吉尔双学位的高智商学霸,也没猜到所谓的“人类拯救”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话。

这群疯狂的人类渗透到人类社会的每个角落,被埋在城市泥土深处的种子,在一场名为“意外”的掩饰下,如同雨后春笋,一个接一个冒出来。

周峻纬半蹲,后背紧贴着墙缝,猫着腰,检查伤口,伤口不深,只有手腕上到见红的印子。脑子转的飞快。

如果这一切都是假的,那这群人帮他们找齐思钧,又让他带着疫苗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根本就是不划算的买卖。

学霸周皱眉,微不可察的叹气之后,下意识想通知蒲熠星,刚摸黑找出手机,旋即又放弃了通知蒲熠星他们的想法。

手机是他们给的,定位系统也是他们安装的。

“啧,这是被彻底拿捏了啊。”这种情况,周峻纬还能笑,心态稳的很。

周峻纬转了转眼睛,心生一计,拇指和食指夹着手机,准备探一探这个鬼地方。

刚迈出两步,一束强光顺着地面径直照在周峻纬的脸边。

周峻纬微微侧脸,眯着眼睛躲开。

对面手电筒的主人似乎对周峻纬很感兴趣,晃了晃手里的电筒。

“老头子和我说有人来送东西,就是你啊?”男人收了手电筒。

笑眯眯的和周峻纬打招呼,顿了顿。“不过你来的好像很不是时候。”

“那不是我敲门没人么,下次再来,下次再来。”周峻纬扫视一圈,觉得自己一个人,干不碎对面五六人。

“来了就聊聊呗……”男人神情不变,转了下手机的针剂。“你难道一点都没感觉不舒服么?”

“?”

……

另外一边

“手机不能再用了。”齐思钧把几人的手机垒在一起,直接丢进湖水之中,水花扬起,打断正在思考的郭文韬。

“A市我们一定得去,但是这几个孩子……”他的目光看向还在车上的孩子们。

“文韬你和石凯走,我和阿蒲去A市。”齐思钧拍了拍郭文韬,看向石凯。

郭文韬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齐思钧。缩着手,指了自己。“齐思钧!不可能,你别想丢下我。”

郭文韬抱上齐思钧肩膀,像长在他身上一样。

石凯站在一边,难得安静,没有参与讨论。

只在最后他们决定之后,接了句“我把你们先送过去。”

这一路出乎意料的顺利,不知道是研究所彻底掌握的控制空心人的办法,还是觉得这次实验不完美,打算销毁标本。

石凯靠在驾驶位,目送他三个好哥哥向阴影里走去,手掌攥紧方向盘。

虽然之前几人商量的是先把几个孩子带到Z市,之后负责照顾他们,如果他们一切顺利,会回到最初找到齐思钧的那个商场。

要是情况不好,石凯就自行决定离开的目标。

没有任何可以联系的手段,这次分别可真的就人海茫茫,江湖相逢了。

“唉。”弟弟叹气,直到彻底看不到三个哥哥的背影,才一甩方向盘,对着乖乖坐在后面的仨小孩。

“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大哥了!你们得听我的。”

“哥哥,你是不是哭了!”小男孩手指揉了揉眼睛,对着石凯说。

“嘿嘿,哥哥哭了,羞羞。”女孩托着脸,附和男孩的话。

“谁说我哭了!”石凯哼了哼,语调上扬了几分,和几个小孩斗嘴。

……

南北齐三人现在有点迷茫,本来以为会有研究所的人出来。

结果并没有,而且……

几人看着面前这座有三层楼高的方形建筑,银灰色楼面反射着阳光。

同样材质的东西,齐思钧手里也有一个。

邵明明给的神秘盒子,齐思钧手指不自觉抚上口袋里的盒子。盒子冰凉的手感让他清醒了几分。

郭文韬察觉到齐思钧的情绪,走到他身边,握上他的手,慢慢十指交缠。

本来三人以为在城市边缘没有遇到的人,会在门口遇到,结果也没有。

“有点怪……”蒲熠星皱眉,一路上他很少说话,直到现在。

郭文韬也点点头,把石凯留下的狙击枪架好。

刚一进大厅,齐思钧立马停下脚步,皱着眉对两人说“有血腥味。”

蒲熠星眉头一挑,自从在幸存者那知道齐思钧中了病毒,就开始对他的五感深信不疑,距他的说法,这叫“上帝给你关了扇门,必然会替你开一扇窗。”

齐思钧歪头想了想,从兜里掏出另外一样东西。

文韬凑过去了,发现是之前齐思钧留下的大青蛙肉,收到变异影响,生肉保存了快一个月也没有变质,只是把手帕染成了深褐色。

“我去。”文韬看出齐思钧的想法,他是打算先用生肉试探一下,还没等他伸手,蒲熠星就先接了过去。

郭文韬想劝他些什么,在看到蒲熠星血丝遍布的眼睛时,把剩下的话咽了下去。

“蒲……”

蒲熠星打头,走在前面,旁边跟着齐思钧。

三人前后,向着血腥味最重的地方走去。

五具成年男性的尸体,伤口遍布四肢,最长的一道伤在胸口,深可见骨,甚至隐约能看见内脏的颜色。

尸体都堆积在一处,流干的血蔓延在大厅,在冲天的血腥味,三人看到倒在角落里的周峻纬。

蒲熠星最先反应过来,喊了周峻纬就要上去,被齐思钧扯着衣角拦下。

“别去,峻纬情况不太对。”周峻纬现在的情况和他当初在实验基地见到的一摸一样。

那些……试验品。

周峻纬听到动静,闭着眼睛皱眉,轻生咳嗽两声,慢慢睁开眼睛,支撑起上半身看向几人。

“阿蒲?文韬,还有……”深红色眼瞳转了转,挨个叫出他们的名字,目光最后落在齐思钧身上。笑了笑“他们还真的找到你了啊,不错不错。”

“峻纬……什么情况。”齐思钧几乎是和蒲熠星同时起步,蒲熠星快他一步,到周峻纬那边,半蹲着,让人靠在他肩头,齐思钧支撑着周峻纬另外一边肩膀,蒲齐对视一眼,同时把周峻纬身上已经沾满了血的衬衣向上叠。

两人都没有话说,郭文韬也沉默。

周峻纬两只手臂上都没有黑色印记,可,手臂生出的细小青色鳞片已经昭告众人,这件事的结果。

蒲熠星试探着碰了碰鳞片,周峻纬倒吸一口凉气。“嘶,阿蒲你轻点。”

“基本情况就是你们知道的那样,一切都是假的,甚至他们让我们互送的那支疫苗,都是新研究的病毒。幸好你们几个没碰,不然我们都得中招。”

周峻纬的往蒲熠星怀里靠了靠,指着离几人不远的另外一具尸体“应该是新病毒,他们还没控制住,力量暴走,失手杀了他们,这家伙死之前启动了个什么清剿仪式,我试着阻止。最后还是没成功。”

齐思钧看了尸体一眼,身体有点颤抖,郭文韬偏头问“是他?”

“是……”

齐思钧长叹一口气,把盒子拿出,打开之后,一支疫苗静静的躺在盒子里。

“这不是我送的那支。”周峻纬辨认之后开口。

齐思钧边用注射针,边开口“明明给的,我也不知道他从哪来的,但是这支包装和我之前见过的一样。应该能用。”

针头还没接触到周峻纬,就被他拦下。“如果是之前的。那对新型病毒没有用,别给我浪费,你赶紧把它用了。”

”什么?”齐思钧没反应过来。

“峻纬说的对,你不用就浪费了。“蒲熠星手快抽出齐思钧手里疫苗,反手注射进手臂。

手臂上印记瞬间消退,疫苗顺着血循环进入心脏,齐思钧脸色逐渐红润。

见齐思钧脸色开始恢复,周峻纬才笑着说“这算同类的直觉?”

“得了吧,这直觉不要比较好。”蒲熠星红着眼角,呛声。

“阿蒲,我都这么惨了。”周峻纬委屈,向恋人撒娇。蒲熠星扣上周峻纬手背,额头低着碰了碰周峻纬。

“一楼有个向地下室的楼梯,有间屋子,是安全屋。”齐思钧迅速指挥郭文韬。

蒲熠星背上周峻纬,郭文韬帮他扶着周峻纬的腰,齐思钧在前头带路。

警报声在几人身后响起“清剿计划倒计时三分钟”

“两分钟……”

四人顺利到达地下室,推开第一间屋子。

巨大的玻璃罐子灌满福尔马林,里面浸泡着不成人样的的生物,齐思钧看到当初他想救下的那个孩子就在罐子里。

“一分钟”

周峻纬的意识逐渐模糊,他贴在蒲熠星耳边哼哼唧唧,郭文韬刷卡之后被密码卡主,齐思钧疯狂回想自己记忆中的数字。

“三十秒”

门终于被打开,仅有的三狭窄的个安全仓。

“十五秒”

郭文韬和齐思钧已经合上安全仓,蒲熠星在拼了命把周峻纬往里面塞。

“最后倒计时十秒……”

警报声和催命符一样,蒲熠星愈发着急。

“可以啦,阿蒲。”周峻纬蹭了蹭蒲熠星的唇角。推开他,自己翻出安全仓,跌在地上,按下安全仓的启动键。

“安全仓启动”

“计划启动”

机器启动声和计划启动一起冲进蒲熠星耳朵,在失去意识之前,他清楚的看到周峻纬的口型。“我爱你如永恒。”


(南纬BE了!!哈哈)

这章可以正经打南纬tag了,还有一章交代细节和结局就完结!


评论(1)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